• 热门搜索词:
183吨货车压塌208国道桥面
2007年08月16日 09:56山西青年报投票数: 顶一下  【

事件纵深

严重超限车安然行驶230公里

六轴货车的车货总重最高不能超过55吨。这样算下来,黑B41347欧曼神舟半挂牵引车的超限运输部分为128.2吨,超限幅度为233.1%。

事故调查人员讲,经他们初步调查,这辆车来装运精矿粉的地点为忻州市繁峙县。虽然一时无法找到该车司机,但按照常规来讲,该车从繁峙县到太原需要经过代县、原平、忻州、阳曲并穿越太原市城区,其距离大约在230公里左右。其间,它需要经过很多检查点。

路过多处治超点超载车没有被卸货按照“治超”工作的有关规定,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被检查并经确认后,无论查获单位是路政还是交警部门,都必须在依法处罚的同时责令车主或司机消除违法状态,也就是说必须卸掉超限运输部分的货物,否则不准放行。如果严格执行这个规定,这起超限车辆压塌国道桥的事故肯定不会发生。

对此,太原市公路分局负责人说,仅就太原市境内而言,该车需要经过司徒窊和小店两个超限检测点。2002年7月,省政府颁发“晋政发[2002]16号”文件明确要求,交通公路路政管理机构治理超限不准占用公路作为检测场地,此后又颁布文件要求各涉路部门不得逆向拦车实施检测。司徒窊超限检测点拥有双向检测场地和设备,可以对两个方向的来车实施超限检测,但该检测点一个月以前就已暂停检测,目前检测点全员都在培训、学习。

而小店超限检测点由于只在公路一侧设有检测场地,所以只能对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进行检测。肇事的货车事发当天由北向南行驶,方向正好相反,如果对该车实施检测,就必须让其横穿公路逆向进入检测点,极易诱发交通事故,这是省政府以及省纠风办、交通厅、公路局等部门明令禁止的,所以,小店超限检测点无权对该车实施超限检测。

那么,肇事货车是如何经过代县、原平、忻州、阳曲等地的?其间是否受到涉路执法部门检查?是否被有关单位处以罚款后放行?这些问题,还需有关部门进一步查证落实。

目前,警方正在查找肇事逃逸司机的下落。东柳林桥抢险工作仍在继续。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