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183吨货车压塌208国道桥面
2007年08月16日 09:56山西青年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塌桥现场

塌桥现场

事发现场

国道桥整体垮塌

被压塌的208国道东柳林桥,位于208国道小店公路收费站南侧约5公里处。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东柳林桥由两个独立桥面组成,东半幅为桥墩承重结构,西半幅为单拱无桥墩结构。被压塌的西半幅,桥面全长约38米,建成已近30年。公路部门确认:该桥在事发前的技术状况良好。

当时,西半幅桥面已经断成三截,中间一截落在流淌的污水中被淹没,一辆牌号为黑B41347的欧曼神舟半挂牵引车车头朝南趴在垮塌的桥面上,其最后一排车轴已被污水吞没,车头距离南侧的公路路基仅有一米远。现场维持秩序的一名交警说:“看这样子,这辆车再往前面走上一米,车头就可以压在公路路基上了。”

站在桥头,可以清楚地看到这辆欧曼货车上装着黑色的粉末状货物,货物顶部距离货厢最高处至少还有二三十厘米。太原公路分局工作人员说,别看这辆车未装满货物,但那些黑色粉末状的东西全部是精矿粉,同体积的精矿粉比煤炭要重得多。如果该车装满精矿粉,其车货总重至少也要在200吨以上。

部门说法

巨无霸车压塌国道桥

“凌晨2点40分左右,当时我正在睡觉,忽然一声巨响把我惊醒了。开始还以为是发生了地震。”居住在东柳林桥西北侧的一名村民这样说。

虽然响声很大,但村民们压根没想到是桥被压塌了。等他们穿上衣服出门时,才发现东柳林桥的西半幅桥面已经整体垮塌,上面还压着一辆欧曼神舟半挂牵引车,而该车司机及副手已经不知去向。

在东柳林桥的北面,竖立着一个写有“20T”字样的圆形标牌。公路部门工作人员解释:“这个标志的意思就是说禁止单轴承重20吨以上车辆通行。”

虽然公路部门一时无法称量这辆欧曼货车载运精矿粉的实际重量,但从他们在该车驾驶室内发现的一张过磅单来看,该车的车货总重高达183.2吨,平均每排轴的实际载重量超过30吨。

“毫无疑问,是这辆严重超限运输的巨无霸货车把桥给压塌了。”公路部门工作人员说,之所以说这辆车是巨无霸,是因为其实际载重量已经接近三节火车皮的运输量。(一节火车皮的限定运输量为60吨)

事故处理

事故已上报交通部

8月15日上午,省交通厅厅长王晓林等领导专程前往东柳林村,察看了被压塌的国道桥。

公路部门向交通厅作汇报时说,208国道东柳林桥被压塌后,公路、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对现场实施了交通管制,随后又在桥梁北侧设置了反光隔离桩,摆放了水泥路障。由于管制及时,没有其他车辆跌入桥下,也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太原公路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这起超载车压塌国道桥事故已经上报交通部。此次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至少也在二三百万元以上。

昨日下午,太原公路分局已经组织人力、机械着手进行事故现场清理工作。由于肇事货车太重,他们只能先转运货车上的所有矿粉,然后再对货车进行起吊。

“这座桥一半个月内是很难重建的。”公路部门负责人说,在该桥没有完成重建工作之前,他们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在经过该路段时,一定要减速、逆向驶入东柳林桥的东半幅桥面行驶,谨防借道行驶发生交通事故。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