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英国“战地甜心”[组图]
2009年09月26日 11:24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在的琳恩

她的歌声相当于四个陆军师

1942年,薇拉推出了《We'll Meet Again(我们会再相逢)》,同时也出演了同名电影。“我们会再相逢,不知道在哪里,不知道在何时,但我知道,我们一定会再相逢……”这首歌凭借充满乡愁的歌词一时间风靡整个战区,成为战争期间的标志性歌曲。而一首《多佛的白岩壁》最为鼓舞人心,因为当时这片海边岩壁正处在德军炸弹的阴影中,时刻面临被敌人侵占的危险。她因此被称为“战地甜心”。

整个二战,她曾在埃及、印度、缅甸等国家为英军军营举办小型的户外演唱会,相当于现在的歌友会,深受战士们的喜爱。战地的条件非常艰苦,很少有人愿意去那里慰问士兵,所以琳恩的战地行更使她成为士兵们心中当之无愧的偶像。丘吉尔曾说,琳恩相当于四个陆军师的力量。

战后,薇拉的歌唱事业没有止步。她的《再见,甜心》成为第一首在美国音乐排行榜登顶的英国歌曲,并停留了九个星期之久。1954年,琳恩参与填词的《我的儿子、我的儿子》一曲成为英国冠军。

她已经92岁了。她曾是二战歌后、英国的“战地甜心”、英女王授予的女爵士,直到今天,她的传奇故事还没有结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