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英国“战地甜心”[组图]
2009年09月26日 11:24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为琳恩和士兵合影

电波传情 读信解乡愁

薇拉·琳恩原名薇拉·玛格丽特·韦尔奇,1917年3月20日出生于伦敦东汉姆地区。1935年,18岁的薇拉开始在电台演出,不久后开始录制和发行唱片。

她的第一张独唱唱片发表于1936年,名为《爬上贝德福德郡的伍德山》。在为生计奔波的十多年里,在小俱乐部担任歌手的琳恩籍籍无名,但不久后随着战争降临,琳恩的命运也随之发生了改变。

1939年,琳恩遇见了日后的丈夫,单簧管手和萨克斯演奏者哈利·李维斯。也就是在这一年,二战爆发。琳恩开始在英国广播公司主持自己的电台节目,叫做《Sincerely Yours(你忠诚的)》。在英语中,这也是写信结尾的固定用词,这在“家书抵万金”的战时很能引发人们的共鸣。节目里,她经常会朗读妻子写给远赴前线的丈夫的信,被视为士兵与妻子沟通感情的桥梁。琳恩还去探访医院,采访母亲和妻子们,并将她们的话通过电台电波传递到海外的英国军营。

她已经92岁了。她曾是二战歌后、英国的“战地甜心”、英女王授予的女爵士,直到今天,她的传奇故事还没有结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