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末代皇帝溥仪的婚姻[组图]
2007年09月20日 11:58北京晚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清朝]

溥仪和李淑贤的结婚照

关于李淑贤的身世,贾英华是从后来经过艰苦采访并从第一手的历史档案中证实的。在贾英华与李淑贤的多年交往中,她也多次露出过蛛丝马迹。例如她一次高兴,曾穿上高跟鞋,当面跳舞给他看,那真是经过专业训练的舞步!平时病弱的李淑贤让他大吃了一惊。她说过去政协经常组织舞会,但她很少陪溥仪跳舞,因为溥跳舞很笨,像大象一样,而且她也不愿意让人看出她舞跳得好。也许,是怕别人问起她的经历吧。

在溥仪与李淑贤的婚宴上,一个曾当过妓女的女士坐上了婚宴的主桌,她被李淑贤称作惟一的“娘家人”。她和其他人证明李淑贤当过舞女的采访记录贾英华还保存着。在李淑贤的《自传》里,她自己写道:“我曾经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一个人到处流浪……解放后男人和女人才真正平等了。”她与溥仪的结婚照里,把两个媒人删去了,这也是李淑贤怕引出她身世的例子。

至于她的三次婚姻,书中披露的原始档案里都有明确记载。《解密》一书将首次公开这些史料。他曾姘居的日本丈夫,其实是一个携带电台潜伏多年的日本特务,曾被我公安机关密捕过。李淑贤虽然时常向政府部门汇报他的日常生活情况,却至死不清楚他的真正面目。

李淑贤在与溥仪结婚前一年多刚刚离婚,婚后两人曾有过不成功的性生活,而结婚刚两个星期,溥仪就尿了血。他曾背着李淑贤到医院注射荷尔蒙,被李淑贤发现后,溥仪给李淑贤长跪不起,说:“你还年轻,找男朋友可以,我不管你,你要不答应,我就不起来。”李淑贤提出离婚,溥仪拿起菜刀就要抹脖子,说:“我不活啦……”李淑贤也承认,两人闹矛盾,她曾在溥仪脸上打过两巴掌。溥杰的女儿就曾亲眼见到溥仪脸上被抓出的血道子。

推荐阅读:

辛亥革命装备精良的清军和学生革命军[组图]

红色特工:从事情报工作的女市委书记

文革中叱诧风云的五大学生领袖现在生活状况

杨尚昆创办经济特区 邓小平:杀出血路

慈禧葬礼西欧化 可以买票观看

 温家宝总理年轻时代的照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