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毛泽东在中南海的生活
2007年09月17日 17:26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抽烟是毛泽东的嗜好。为外出携带方便,工作人员用空烟盒装入烟卷。冬季气候干燥,烟卷干得掉渣,工作人员就将两片油菜叶子放进烟盒里,保证烟不干好抽。毛泽东经常教育工作人员:火柴用完了,火柴盒不许扔,买来散火柴装上再用。这是毛泽东反复用过的火柴盒。

这个包裹通常装着铅笔、放大镜等办公用品和烟、茶、牙签等生活用品。在北京开会时带着它,到各地视察时也要带着它。坐在汽车上,它就放在毛泽东身边;爬山时,工作人员就拿着它。1970年以前,它陪毛泽东游历了长城内外,走遍了大江南北。

六十年代,毛泽东外出视察时,经常带着这架望远镜,观看国家建没新貌,在火车上用它欣赏沿途景色,在杭州丁家山上用它远眺过西湖风光。

七十年代,毛泽东爱穿宽大的棉布衣服,缩水性大。工作人员为毛泽东制作的烫衣架、喷水壶、烫衣板等工具,用起来非常方便。

相关链接:

红色记忆:毛泽东纪念章[组图]

中印边境战争 让毛泽东忍无可忍

1966年8月18日 毛泽东接见红卫兵/组图

48年未发表毛泽东照片首次亮相武汉(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