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毛泽东在中南海的生活
2007年09月17日 17:26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毛泽东在中南海一直为节俭的生活,下面的物品是中国军事博物馆里保管的毛泽东生前在中南海所使用的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再现一代伟人的平凡生活。

毛泽东到杭州住进汪庄招待所,看到所里准备的大墨盒用起来很方便,就对工作人员说:“你去请示一下所领导,我们换一个墨盒用,看行不行。”负责人听了后说:“主席需要,拿走就是了。”就这样,毛泽东把自己用了多年的小铜墨盒留了下来,换了个大的。

1945年8月28日,毛泽东飞抵重庆和蒋介石谈判时,郭沫若看到毛泽东没有戴表,就将自已戴的欧米茄手表送给了他。毛泽东一直十分珍惜地戴着它,直到临终。表盘、表蒙和表带都更换过,旧表带是1966年8月3日换下的。

毛泽东外出时用的药箱和常吃的药。中间瓶子里装的是复合维生素,其余的是“米尔顿”、“南不妥”等安眠药。延安时期,曾有过工作人员为毛泽东在一个星期内睡了二十几个小时觉而专门进行庆祝的事。毛泽东晚年离开安眠药,很难入睡。

相关链接:

红色记忆:毛泽东纪念章[组图]

中印边境战争 让毛泽东忍无可忍

1966年8月18日 毛泽东接见红卫兵/组图

48年未发表毛泽东照片首次亮相武汉(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