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妓院改造纪实 门口站着持枪哨兵
2007年08月31日 15:37法制晚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共]



教养院负责人在作学员的思想工作



昔日的“春艳院”挂起了“北京市妇女生产教养院”的牌子,持枪战士在此站岗

戴口罩战士送妓女去改造

行动时间:1949年11月21日下午6时

负责部门:北京市公安总局

行动领导:罗瑞卿

行动方式:以3人为一组每组必配备1名女干部负责查抄5至10家妓院

专案对象:老板、领家、妓女、茶房、跟妈

为统一行动,决定下午6时以分指挥部为单位,用召集开会方式,集中老板、领家;8时开始集中妓女;对茶房、跟妈当晚集中管制……

按照妓院的分布情况,行动指挥部下设5个分指挥部,分别设在封闭妓院任务较繁重的外城5个分局,每分局有1名分局长担任分指挥。行动指挥部根据各地区妓院的多少,组成27个行动小组,每组3人,共81人。每组尽量配备1名作风泼辣、工作能力较强的女干部,指定1名具有较高政策水平的股长级以上干部担任组长。每组要求封闭5至10家妓院。行动小组的任务是:到指定的妓院宣布各界代表会议的决议,集中妓女;解散茶房、跟妈;处理嫖客;查封妓院财产。

各妓院胡同口,已被头戴钢盔、身穿绿色棉制服、口戴雪白大口罩、荷枪实弹的战士把守。

在潇湘妓院内,一个茶房提着大茶壶,坐在门口,扯着嗓子大喊:“查窑子来了,有客没客都站在自己的门口等候检查!”一些浓妆艳抹的妓女站在自己的房间门口,等候检查。“什么查窑子!我们是来执行封闭妓院任务的。”一位行动组长说。

几小时后,一辆辆满载妓女的汽车,从前门外、宣武门外、崇文门外、西郊白房子和东郊开到了韩家潭和百顺胡同的8个妇女生产教养所,这些妓女被分别安排在院子较大,房屋较多的地方学习改造。

回家、结婚政府都帮忙操办

1949年11月23日,北京封闭妓院后第三天。

在八大胡同之一的韩家潭,原一等班子“春艳院”砖花雕饰的大门旁,赫然挂出一面写有“北京市妇女生产教养院”字样的木牌。一名头戴钢盔的公安总队战士在旁边持枪肃立。

1949年11月28日,由北大医院、性病防治所等6个单位的5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陆续进入妇女生产教养院,开始对学员进行性病检查和治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