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妓院改造纪实 门口站着持枪哨兵
2007年08月31日 15:37法制晚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共]



解放前车水马龙的前门大街,当时有名的八大胡同就在这街上。



妓院当年的招牌现在依稀还可以辨别得出

民国初年,娼业尤胜前朝。最兴旺的1917年,北京注册妓院达391家,妓女3500人,私娼估计不下7000人。抗战时期,北平平均每250名

妇女中,就有1人是妓女。1949年11月21日北京市政府对娼妓业进行了彻底清除行动。

2000年中国人权状况白皮书《中国人权发展50年》的第一章高度肯定了这项成就:“1949年11月北京市第二届人民代表会议率先作出禁娼决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使这种在中国延续三千多年、严重摧残妇女身心健康和尊严的罪恶渊薮绝迹。”

“嫖客查讫”戳震勾栏 妓院关张

有一次,一个50多岁的老汉逛窑子,他身上没有任何证件,民警便在老汉的白汗衫两边领角盖上了两个鲜红的“嫖客查讫”大圆戳。后来,一提“打戳子的来了!”就会把嫖客吓跑。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