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之死
2007年08月20日 09:59凤凰图片综合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国民党联勤指挥部、宪兵司令部和警察局成立了一个专案小组,出动大批警察和特务进行紧急搜查,可是他们忙乎了多日,却连一点线索也没找到。原来,当时侍卫人员的注意力大都集中到抢救蒋介石夫妇上去了,10多名侍卫人员谁也没看清那辆吉普车的车牌号和驾车人的模样,只记得那是一辆军用吉普车。尽管他们费时多日对全岛的军用和民用吉普车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还是未能找到那辆肇事车。正当他们苦于无法向蒋经国交差时,一位老探员出了个主意;既然是军用吉普车,在出车时军方一定会有相应的记录,只要把那天外出的军用吉普车逐一登记,进行摸排,也许能够找到线索。

这个办法果然有效,专案小组很快就找到了那辆肇事的吉普车和车主,原来那是一名陆军师长的专用吉普车。那天,这位师长参加完军事会议后,急急忙忙叫司机开车送他回家。活该这位师长倒霉,当他的吉普车在仰德大道上狂奔飞驰时,恰巧与蒋介石的车队相撞。事情发生后,这位师长虽然不知道被撞车内坐的是何许人,但从轿车的豪华程度和气派上判断,车内坐的绝不是一般人,所以他们根本就没敢停车,急急地逃逸了。后来,当他们听说被撞的是蒋介石时,更是吓得魂不附体,想尽一切办法隐瞒,但最后还是被查了出来。蒋经国在反复核实这仅仅是一起意外车祸,而不是针对蒋介石的谋杀案后,才放下心来,下令以“伤害最高领袖罪”,给予那位少将师长以撤职查办处分。

蒋介石自从出了车祸后便开始疾病缠身。蒋有一次十分恼恨地对前来探望他的一位老将军说:“自从阳明山车祸事件之后,我的身体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不但腿不行了,身体也不行了。”6年后的4月5日,蒋终因车祸后受伤引发的心脏病,导致心脏功能衰竭而病逝于台北。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