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之死
2007年08月20日 09:59凤凰图片综合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蒋介石乘坐的0888牌照的高级防弹轿车

这天下午,由几辆豪华轿车组成的车队离开了士林宫邸,驶上了仰德大道,这是送蒋介石夫妇前去避暑的车队。行驶在最前面的是一辆前导车,紧跟在前导车后面的是蒋氏夫妇乘坐的高级防弹轿车,再后面是两辆警卫车。由于路上车辆稀少,车队的速度很快,风驰电掣般离开了台北市区。

当车队快速经过仰德大道岭头附近的一处弯道时,前导车司机发现前面有一部要下山的公路局的班车,停靠在前面的站牌下让乘客下车。前导车因为刚转弯,没有来得及观察到这辆公路班车后面的情况,就在这时,从这辆班车的后面猛然冲出一辆军用吉普车,以发疯般的速度直向车队冲来。前导车发现情况紧急,惟恐这辆吉普车会冲撞蒋介石的座车,也来不及通知后面的车队,前导车司机当即紧急刹车,准备拦截这辆吉普车。就在这关键的一刹那间,紧跟在前导车后面的蒋介石专车司机猝不及防,根本来不及刹车,猛力撞在了前导车的车尾。后面两辆警卫车的司机反应还算敏捷,紧急刹车才没有发生追尾连撞。

在撞车的一瞬间,冲击力非常剧烈。毫无防备的蒋介石,当时手拄拐杖端坐在轿车的后排,他只听到一声金属撞击声,还没有明白是怎么回事,身体已飞了起来,狠狠地撞到了前排的防弹玻璃隔板上。强大的冲撞力把蒋介石的阴囊都撞肿了,两排假牙也从嘴里飞了出去。但蒋介石受伤最严重的地方还是胸部,由于胸部受到重撞,使他的心脏受到严重伤害。宋美龄坐在蒋的左侧,她受伤相对较轻,双腿撞到了玻璃板上,当时痛入骨髓,厉声惨叫起来。

车祸发生后,现场一片混乱。大部分侍卫人员手忙脚乱地把蒋介石和宋美龄从座车上抬下来,小心翼翼地抬到后面的警卫车上,飞速送往台北医疗条件最好的荣民总医院去救治;另有几个侍卫人员则去追击那辆肇事的军用吉普车。但那辆车压根儿就没减速,早已逃之夭夭。

把蒋介石夫妇送到医院后,孔令晟急忙向蒋经国报告了情况。蒋经国立刻到医院去看望父亲,在得知蒋介石和宋美龄没有生命危险后,才放下心来。随后,他向孔令晟和侍卫人员详细了解了车祸发生的经过。当蒋经国得知那辆肇事的吉普车片刻未停便逃跑的情况后,立即怀疑这是一起蓄意制造的车祸。于是,他马上给台湾岛情报单位的警察和特务下达紧急命令:搜捕肇事的吉普车,抓获驾车的人,查明事情真相!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