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之死
2007年08月20日 09:59凤凰图片综合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晚年蒋介石在阳明山官邸

蒋介石到底死于车祸还是死于心脏病一直众说纷纭。军事科学出版社出版的《暗算蒋介石——国民党内部的派系斗争》一书,对此有了一个圆满的说法。不妨爰录于后:


从蒋介石住的士林官邸到他办公的“总统府”,沿途要经过圆山、中山桥、中山路一、二段、中山南路、介寿路等地段,全程约4公里。为保证他的安全与路上畅行无阻,在车队未出发前,沿线布置便衣岗哨,车队经过的各道路口所有红绿灯装置,一律开放绿灯。但在中山路北段,有一处通往基隆、宜兰、苏澳的铁路公路平交道,每天火车来往频繁,在经过这段平交道时,就要停车等候,对蒋介石的安全构成威胁。有善拍马屁者向时任台湾省主席的严家淦建议,希望能在这一地段修建一座公路天桥。严家淦深悟官运之道,当即下令建桥。桥建好后,很多人认为桥下可设摊营业,但也有人认为设摊营业会影响蒋介石的安全。严家淦认为建桥的目的,原就是顾虑“总统”的安全问题,于是下令不准在桥下设置摊位。蒋对严家淦此举大表赞赏,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严主席深谋远虑,殊堪嘉奖。”

台湾的夏季似乎来得更早一些。1969年7月初,蒋介石和夫人宋美龄按往年惯例,准备从台北的士林宫邸搬到阳明山官邸避暑。接到蒋要出行的通知后,侍卫长孔令晟立马通知有关部门在沿途布置了周密的警戒。这已成惯例,蒋的每次出行必然是兴师动众,要出动大批军警为其“保驾”,以防不测。


从士林宫邸可以沿着仰德大道直达阳明山,实际上,这条仰德大道可以说是专为蒋介石修建的。为了蒋介石避暑方便,台北市政府和阳明山管理局拨专款修建了这条高等级公路。据说,仰德大道除了山势陡峭这一自然因素是无法改变的之外,堪称是当时台湾岛上最高级的一条公路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