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日本海上自卫队涟号驱逐舰抵达中国湛江港
2008年06月25日 05:17新华网 】 【打印

  6月24日,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司令员苏士亮中将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第四护卫队群司令德丸伸一少将在码头接受中外媒体采访。

  当日,应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邀请,日本国海上自卫队“涟”号驱逐舰抵达广东省湛江港,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来访日本官兵共240人,由日本海上自卫队第四护卫队群司令德丸伸一少将任指挥官。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司令员苏士亮中将在码头主持了欢迎仪式。双方还举行了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向四川地震灾区提供救援物资的交接仪式。“涟”号驱逐舰此次访问是对2007年11月28日到12月1日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访问日本的回访。访问期间,中国海军官兵将与“涟”号驱逐舰官兵互相参观对方舰艇,开展文体活动,举行救灾经验交流研讨会,日方舰艇还将向湛江市民开放。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6月24日,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司令员苏士亮中将(左)陪同日本海上自卫队第四护卫队群司令德丸伸一少将(右)检阅中国海军水兵仪仗队。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新华网湛江6月24日电(记者傅双琪)应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邀请,日本国海上自卫队“涟”号驱逐舰于24日抵达广东省湛江港,开始对中国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来访日本官兵共240人,由日本海上自卫队第四护卫队群司令德丸伸一少将任指挥官。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司令员苏士亮中将在港口主持了欢迎仪式。双方还举行了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向四川地震灾区提供救援物资的交接仪式。

苏士亮在仪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就日方向地震灾区提供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地震发生以来,日本政府提供了大量援助,此次‘涟’号驱逐舰又带来了防卫省和自卫队的救援物资,这是中日两国人民友好的具体体现。”

“涟”号驱逐舰此次访问是对2007年11月28日到12月1日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访问日本的回访。

苏士亮表示,实现中日两国舰艇互访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有助于增进两国防务部门间的了解,加强防务安全互信,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全面发展。

“我们希望与日本同行共同努力,扎扎实实做好每次具体的防务交流活动,播撒友好的种子,传递和平的信息,为中日两国世代友好做出应有贡献。”他说。

德丸伸一表示,此次访华能够推动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巩固。“中日两国都是亚洲大国,这样的交流有益于亚太地区的和平和稳定。”

此次访问期间,中国海军官兵将与“涟”号驱逐舰官兵互相参观对方舰艇,开展文体活动,举行救灾经验交流研讨会,日方舰艇还将向湛江市民开放。

日本海上自卫队导弹驱逐舰启程访华[组图]

中国新一代超音速教练机猎鹰03号首飞成功(图)

美国核动力航母“里根”号经停香港[组图]

台巡防艇与日本巡逻艇在钓鱼岛海域对峙[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