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巡防艇与日本巡逻艇在钓鱼岛海域对峙[组图]
2008年06月17日 10:28环球网 】 【打印

台日舰艇在钓鱼岛对峙示意图

“台湾保钓联盟”15日晚间出海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一路保护保钓船的台湾海巡巡防艇(前)16日在钓鱼岛海域,与日本保安厅巡逻艇对峙,场面紧张。(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海网6月17日讯 昨天清晨五时二十分,距钓鱼岛七、八浬处,“全家福”海钓船全速前进,波涛滚滚,情势紧绷。

据台媒报道,晨曦中,日本巡逻舰传来不标准汉语的广播:“全家福海钓船,你们已进入日本领海,立即离开!”

台湾基隆海巡队长黄汉松还以颜色:“海上保安厅巡逻船,这是‘中华民国’海域,我们船舶有航行的自由,请不要干扰它的航行。”

日出时刻,在日舰喷水、造浪、排烟、蛇行威胁下,台湾官方多年来首度在钓鱼岛宣示“主权”。

昨天凌晨全家福海钓船疾驶,台“海巡署”出动四艘巡防舰、五艘巡防艇保护。日本也调集八艘舰艇,巡防艇在前,巡防舰在后,在钓鱼岛海域严阵以待。

“全家福”距钓鱼岛还有40浬(约74公里),日本巡逻舰以跑马灯警告,要求“全家福”改变航向。四时五十三分,载着保钓人士的“全家福”,由“海巡署”舰艇护卫进入钓鱼岛12浬,台日船舰剑拔弩张,达到临界点。

台民众喷黑日本国旗 吁日滚出钓鱼岛[组图]

台日   钓鱼岛   巡防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