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动力航母“里根”号经停香港[组图]
2008年06月20日 09:17新华网/中新网 】 【打印

6月19日,美国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停泊在香港水域。

当日,美国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及五艘护卫舰只抵达香港,进行数日的舰只补给和人员休整。 新华社记者 陈济朋 摄

6月19日,美国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停泊在香港水域。 新华社记者 陈济朋 摄

中新网6月20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美国最庞大、最先进的核动航空母舰“里根号”及其战斗群19日再度访港。美国海军发言人表示,香港是他们亚洲行程中的首站,预料会在香港逗留4至5天,军舰不对外开放,舰上近6000名官兵预计会在港花费约4000万港元。

由于成员已在海上航行连续1个月,所以对这次停留感到十分兴奋,船长James Wisecup称,整个队伍迫不及待在香港消费购物。舰上有300名军人将在周末到救世军、康智会等慈善服务机构担当志愿者,除了与老人唱歌及弹吉他外,亦会与小朋友交换礼物,更会协助剪草、清洁打扫和油漆等工作,为香港小区服务出一分力。

“里根号”共有6名亚洲籍海军,当中更有一位香港移民,该名海军鲍伟林表示,他在船上服务1年零2个月,主要负责维修以及对外通讯的工作。

高中前大部分时间在香港生活的鲍伟林,之前就读黄大仙协和书院,后到美国继续学业。毕业后因为海军福利优厚及能增广见闻而加入队伍。他表示18日晚到达香港海域时已感兴奋,十分期待可以再次回到自己成长的黄大仙区及到旺角区购物,也希望探访一些还留在香港的亲人。

鲍伟林打算介绍其它海军到中环、湾仔消遣。部分海军向他表示,希望到大屿山参观天坛大佛及吃海鲜。海军可以在逗留期间往返内地和澳门,也可以在外留宿,但须先向上级请示。

有海上巨无霸之称的“里根号”已经是第三次访港,战斗群还包括五艘驱逐舰,主要在西太平洋及印度洋执行任务,负责海事保安行动及作战支持任务。对于“里根号”访港后的行程,James Wisecup指暂时未能透露去向。

日本海上自卫队导弹驱逐舰启程访华 二战以来首次[组图]

美国总统布什会见王岐山副总理[组图]

中美双方签署《中美能源环境十年合作框架》文件[组图]

韩国总统李明博就“牛肉风波”向国民再道歉[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核动力   航母   里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