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蟑螂袭居民 人虫大战4小时/组图
2006年09月13日 17:17

居民随手就可逮住蟑螂

相关资料

一只蟑螂年繁殖近万只

蟑螂属昆虫纲蜚蠊目,分家栖和野栖两类,家栖种类约占本目的0.5%,主要属于蜚蠊科、姬蠊科和折翅蠊科,我国已知有13种,目前常见的蟑螂有德国小蠊、美洲大蠊、澳洲大蠊、黑胸大蠊、褐斑大蠊等。一只成熟的雌蟑螂每隔7—10天即可产出一只含有14—40粒卵的卵鞘,温度越高,孵化时间越短,在30℃恒温时,只需20-30天,而长的可超过3个月。一只雌蟑螂一年可繁殖近万只后代,最多可达10万只。

蟑螂没头仍可成活一周

蟑螂能耐渴更能忍饥,可以1个月不喝水,更可以3个月不吃东西。蟑螂在没有头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成活一周。

无食无水时会互相残食

当处于恶劣的环境条件下,无食又无水时,蟑螂间会发生互相残食的现象,大吃小,强吃弱。

德国小蠊特别爱喝啤酒

近年来人们生活条件不断提高,蟑螂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德国小蠊爱吃发酵的食品和饮料,爱喝啤酒。

(重庆商报)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