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富豪奢华婚礼 6000万美元嫁女/组图
2006年09月07日 11:02

图为LVMH集团总裁女儿的婚礼

“时尚教皇”导演“费加罗的婚礼”

对于特朗普的精打细算,法国首富、LVMH集团总裁伯纳德·阿尔诺肯定会表示不屑。结婚这般浪漫的事怎能充满“铜臭味”呢?所以8个月之后的2005年9月,阿尔诺为女儿戴尔芬操办了一场堪称“世纪经典”的浪漫婚礼,“时尚教皇”亲自为特朗普示范了什么叫“格调”。

LVMH集团是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公司,旗下拥有迪奥、路易威登、轩尼诗等著名品牌,阿尔诺的资产则超过140亿欧元。新娘戴尔芬是LVMH的大股东,新郎亚历桑德拉·冈西亚则是意大利酿酒帝国冈西亚公司的继承人,因此,这场婚礼的主题十分鲜明——“时尚加美酒”。

阿尔诺将婚礼地点选在法国著名的葡萄酒产区波尔多的巴扎斯大教堂,这里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5000支白玫瑰将大教堂装扮得圣洁而浪漫。阿尔诺的嘉宾名单几乎将时装界的重量级人物“一网打尽”,嘉宾们个个“披挂”着迪奥、Prada、香奈尔、姬仙兰卡等顶级品牌的服装,将婚礼现场变成一场争奇斗艳的时装秀。婚礼的开场仿佛是莫扎特的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的一幕:当地的农夫拥挤到镇中心的广场上,还有许多人从古香古色的老房子里伸出头来,为名人们的到来热烈鼓掌欢呼。序曲过后,一辆1937年出厂的黑色劳斯莱斯轿车缓缓出现在大家面前,身穿一袭雪白婚纱的新娘戴尔芬迈出车门,款款走进教堂。这件婚纱同样出自迪奥设计师加利亚诺之手,做工耗时1300小时。仪式结束后,“时尚教皇”在附近的狄康堡,为宾客们举办了一场浪漫别致的婚宴。狄康堡是法国顶级酒庄之一,这里出品的极品葡萄酒可以卖到10万美元一瓶的天价。这场婚宴的主题是“葡萄丰收”,人们坐在一个巨大的透明帐篷中享受着美酒佳肴,将著名的索坦葡萄园美景尽收眼底,而从菜式设计到手工织染的桌布,每一个细节也都在烘托着婚礼的主题,使整个宴会充满了田园牧歌般的浪漫味道,让人犹如置身梦境。

另外的两场婚礼是特朗普儿子小特朗普于2005年11月在玛尔拉格俱乐部迎娶名模范丽莎·海登,以及2005年9月,俄罗斯新贵安德雷·梅尔尼琴科在法国旅游胜地蓝色海岸,与前南小姐科科托维奇举行的婚礼。不过据《福布斯》报道,这5场婚礼都没有超过1981年的一场婚礼。当年,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结婚时一共花费了4450万美元,相当于现在的1亿美元。它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至今仍没有人打破。(环球时报特约记者于夫)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