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厕所坑位里发现带血弃婴/组图
2006年08月16日 11:04

可怜的小宝宝一出生就被抛弃,还险些丧命厕所。

温情:“孩子是我救的,她第一眼看到的可能是我,我要收养她。”

将小孩救起后,大沥医院的救护车也赶到现场。经过1个小时的消毒救治,婴儿脱离生命危险。据医院护士介绍,该婴儿大概只有4斤重,约在母体中只有7个月,属早产,目前孩子身体并无大碍,但是还要做进一步的观察。

在大沥医院救治被弃婴儿时,发生了一幕感人的场面。有人听说了被弃婴儿的事情后,悄悄地将两个信封放在了被弃婴儿的身边,“世上还是好人多啊!做好事不留名字,两个信封都装着钱。”肖志英感慨地说。

在南海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部康复科2楼,两位大沥派出所的民警也自掏腰包,给小婴孩捐献了60元。其中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这个小孩太可怜了,生下来什么都没有,我们尽点爱心,让他补一补营养!”

沥南社区居委会表示会进一步关注婴儿的状况,给予一定的帮助。

记者离开时,拾到小“坚强”的肖志英眼含泪水,抱着孩子舍不得放开手。她向南海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表示,自己要收养小“坚强”:“这个孩子是我救的,孩子第一眼见到的不一定是她的亲生母亲,很有可能是我”。

警方:正在寻找弃婴母亲

大沥镇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表示,婴儿被抛弃的原因还不清楚,警方正在紧张寻找被弃婴儿的亲生母亲。民警表示,肖志英可以收养小“坚强”,但是必须按照正常的收养程序进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