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女红人 裸露只是穷人出名手段/图
2006年08月14日 17:58

黛秦:美女作家靠“露臀照”推新作

典型口号:“敞开胸衣写作,只卖思想不卖脸”

自命为“中国的卡夫卡”的美女作家黛秦在自己的博客上有两句话———“敞开胸衣写作”,“只卖思想不卖脸”,有网友针锋相对:“你是不卖脸,可是把屁股卖了!”

黛秦的出位在于她在网络上张贴了大量的露背照片、露屁股照片以及全裸照片,在这些照片中,黛秦的身体造型夸张,看不出美感。其中有一张照片,只着三点的她竟然躺在玻璃桌上,还有一张,胸衣的一个肩带已经滑落。这些照片,除了吸引眼球的作用,看不出太多的“艺术”。

黛秦对“敞开胸衣写作”也做了解释:“敞开胸衣写作”是指敞开束缚人类胸襟和思想的各种人为桎梏,抛弃束缚中国发展的封建世俗和传统说教,用最原生态的思想和情感大胆地“舞文弄墨”,用最纯粹的文学语言表现当代人类的生活状态,深刻地揭露人性深处的思想和情感。表面上看,这堆文字说得不是没有道理,可是结合照片看,黛作家不仅敞开了“束缚人类胸襟和思想的各种人为桎梏”,也真的敞开了胸衣,一对饱满的乳房就是明证。

同样,黛秦也解释说,在网络上发“露臀照”没有绝对目的,只是感慨“人和人体是宇宙之中唯一深厚和伟大的自然之物,是地球上最神奇也最绝望的精灵”,但是她在像祥林嫂一样喋喋不休地解释的时候,总也不忘记提及自己正在策划出版的青春残酷小说《烟花》,这就不得不让人对她发布“露臀照”的目的性产生怀疑———怎么看都像是通过色相推销新书啊?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