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王室受日本威逼参拜靖国神社旧照公开/图
2006年08月14日 16:20

当天靖国神社的参拜直到半夜一直点灯继续进行。王族们站在阶梯的两侧,向上梯去参拜的所有遗族们低头致敬。其中包括站在日本王族之间的朝鲜王族李键(后排右一),李键是高宗皇帝的儿子义亲王的长子。

《朝鲜日报》报道称,该相册中包括去年7月去世的末代皇室子孙李玖(高宗皇帝的孙子,即英亲王的儿子),还有李根、李忠等3名朝鲜王族与日本王族并排站着参拜靖国神社的照片。李根、李忠是义亲王(高宗皇帝的次子)的孙子。

而且,在该相册中还有作为人质被日本抓去的朝鲜最后王族英亲王之妻李方子女士。李方子女士是继日本天王夫妇参拜之后第二个被加入到靖国神社的参拜队伍。照片中还有王族们第二个参拜的太平洋战争甲级战犯东条英机的容貌。

据悉,该相册的照片是王室专属摄影师拍摄的,只供给王族或参与祭礼的人。首尔大学国史学科教授李泰镇解释说,1941年是日本引发太平洋战争之际,估计当时为了调动更多的朝鲜人参加战争而强迫其参拜靖国神社。这象征着朝鲜已被变成日本的殖民地,而绝对不是主动参拜的。”(中新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