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签ECFA利益在哪?
2010年04月26日 15:44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双英针对ECFA进行世纪大辩论之后,各家电视台都进行即时民调,这种民调的结论可想而知,蓝营支持马英九,绿营支持蔡英文,不见得能反映民众对ECFA政策的支持度。

即使如此,马英九还是稍占优势,由于他先前民意支持度一直未见起色,因此一次表现不错的辩论,对他而言确实是一帖强心针,至少蓝营支持者能对他恢复一点信心。

昨日的辩论中,蔡英文某种程度仍有民进党传统的反商情结。例如,她认为ECFA是为了少数财团的关税利益而签,她甚至一度还说,这是为了某些企业的“特权”,针对工具机业者因为东盟加一而要面对差了百分之八的关税劣势,蔡英文说,这些产业必须升级,而不是仰仗关税优势,因为关税优势只要汇率升了几个百分点,就会被抵销。

坦白说,蔡英文这样的逻辑,也可被拿来谈农业,如果拖延甚久的WTO多哈回合谈判,终于谈成了,以蔡英文事事以WTO马首是瞻的态度,届时台湾的农产品要不要面临竞争,台湾的农业是不是该升级,而不能只靠关税保护?

如果农业不能牺牲,工具机产业、汽车业、纺织业又何尝该牺牲,更何况,在民进党及“立法院”的压力下,ECFA谈判并未将农业纳入。只是,做为“总统”的马英九,他比“在野党”有更大的义务,跳出个别产业的利害矛盾,向人民说明,签ECFA的利益,真的只是每年少损失零点零几个百分点的GDP吗?

ECFA   蔡英文   农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中国时报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