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单10万 做十单就是100万
2009年06月23日 11:20凤凰网评论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做一单10万,做十单就是100万......”——昨天看到举报有奖的新闻,俺大为兴奋,当即扳着指头算帐。这可比上班划算多了。

新闻如下:湖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新闻发言人常智余表示,为了鼓励公民举报官员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检察机关将给予举报者重金奖励,一般按照基于举报所涉事实而追缴的赃款的10%以内发放奖金,数额不超过10万元。举报人有重大贡献者,经省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奖金数额将达10万到20万之间。有特别重大贡献者,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准,不受上述数额限制。

不只是湖南有,查了一下,其他省份也有类似规定。同事说:“看来民间反腐要动真格的了”,当然,对我这种财迷来说,脑子里晃来晃去都是:“举报发财不是梦”七个字。

相关新闻是开通统一举报电话:12309,同时举报网址也更新为:http://www.12309.gov.cn,方便得很。

今天的评论也很多,主要也是表达了一个意思:光有举报电话还不够,关键是举报安全和举报效果,正所谓:听“广告”还要看“疗效”,“秦香莲”的举报信落到了“陈世美”手里,焉能有举报热情!但总得来说,我同意何亮亮的看法,无论如何,多一个举报渠道总是好的

心动不如行动——这么说好像我有啥要举报似的,其实还真没有,只是想先多了解情况,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嘛。

电话没敢打,生怕接通之后不知道说什么,于是打开举报网站。打不开,再一查,原来网站昨天就被点爆了,后来据说又修复了,不过现在看来,还没完全修好。

试了好多次,总算打开了部分网页。俺主要看了“举报常识”这一栏目,包括“什么是举报?”、“什么是控告?”、“什么是报案?”......还有,最关键的,“为什么要奖励举报有功人员?”

说完俺的亲身经历,有以下想法:

一、网站还要改进,据说最多只能维持一千人同时在线举报,这显然没有考虑到中国国情,应该增加带宽,查了新闻,这点高检院正在着手解决。由此想到,网站可能还存在安全漏洞,建议黑客们去查看查看,提出修补意见,也算是为国为民。

二、好多常识我都不知道,很可能大家也所知不多,有空不妨补补课(现在就不要去了,多半打不开,等修好了再去)。由此再想到,要有专业人士帮个手该有多好(其实我的邮箱也收到过好多举报信,好多信写得一塌糊涂,看了半天都不明白关键所在,而且缺乏扎实证据。很显然这和举报人的知识水平有关。而且,这信也不该邮寄给我,我无能为力,在此致歉。)?比如做专业举报这一行的,专门帮人举报,事后分成——以前不是有专业打假的吗?我很不赞成羽戈写的“警惕有奖举报贪官成为一桩生意”,这个观点是想断我财路,并且迂腐。

好了,话说到这里,不耽搁各位发财了。

“做一单10万,做十单就是100万......”

凤凰网评论编辑:彭远文

版权声明:凤凰网原创评论,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上期评中评:金庸早已谢幕,何必在意作协?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彭远文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