锵锵三人行:全民爱刘德华八卦 我们真的很无聊吗
2009年08月27日 09:5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窦文涛:家辉博士。

马家辉:我说八卦周刊,他们整个工作的形态也真的很难讲,像你刚说到,他们去探人家私隐很不道德等等。我听很多记者他会反问,你们当公众人物,你有歌要打歌的时候要找我们,有电影要出来了,要宣传的时候找我们,这个时候你就需要我们。同样的你不能只把你给人家看的东西给我们,我们也是新闻专业,我不能听由你指挥,我要求真,所以他们有一套的逻辑,这是逻辑上面。

另外整个运作也很好玩儿,有一次我去某八卦周刊,不是这一本,某八卦周刊的杂志社去参观,找个朋友。然后走进去一找,看到有一群记者,应该是狗仔队的记者,坐在那边写东西。然后有个人坐在旁边拿一本书,好像是一边读一边写,我就问我朋友,他们在干什么,他说那些记者在默书,又练习。

梁文道:背默。

马家辉:不是背默,练默,那个主编要读一个字,牺牲,他们就写牺牲,因为他们不太懂写字,在职训练,重新来一次训练,牺牲怎么写,牺怎么写,牺牲。怎么赚钱,赚字不好写,盗人家的水平一样,他们也知道,所以主编每隔两个礼拜,就抓着他们来默书,给他们练习,提高他们文化水平。

窦文涛:但是他们本事不在写字上,我给你讲,上次我看到狗仔队,我看到了一种美感。这家伙,在中环IFC,因为在香港,他肯定不是拍我,没人认识我。我在IFC里面走,我旁观了一个过程,就在我斜上方,他们一定是发现我不知道,大概他们在逛商店,等着看到什么明星逛店吧。

大概是他们发现了目标,你知道嘛,我正好在侧面,目睹了三个小矮个儿,又瘦的小矮个儿背着包,我怎么知道他们是这种狗仔队,那个动作像极了《动物世界》纪录片里面那个猎豹,我看一个美感,先是小步,就三个,一个女的,两个男孩,看着跟大学生一样,瘦瘦的,背着包。

突然间,你看三人眼睛看着同一个方向,侧后方,然后脚步逐渐加快,然后我就发现他们的手都放在了这儿,然后变成小跑,然后跟纪录片一样,然后这个都出来,我一看他那个家伙式,就不是一般的照相机,都是那种,然后最后变成飞跑,你看这个姿势,跟美军当年解放硫磺岛里似的,我觉得这种职业,它有它的美感,虽然他拍的那个人比较倒霉。

梁文道:我老在机场里,老坐飞机,老在机场里看到狗仔队,狗仔队是轮班在机场驻扎,出境、入镜两边都有一些队伍在那边绕来绕去,专门就看有什么名人出境、入镜,然后就要拍一些照片,他那个拍法很好玩儿。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锵锵三人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