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新闻1+1:驻京办 撤销还是转型?
2009年04月10日 07:43央视《新闻1+1》 】 【打印已有评论0

主持人:

但是我们作为普通的消费者希望它存在。

李成言:

吃一口好菜,当然我知道,比如说四川驻京办,四川饭店火得不得了,到那吃饭要排队的,拿号的。

主持人:

我转型转到这个行不行?

李成言:

转到这个型,那就彻底和政府隔开,政府不要既去伸手挣钱,又起到政府的职能作用,这样就违背了市场的规律,不能这样。所以要转型,不是你开饭店去经商,去搞一些所谓的招商引资,有一些招商引资是应该做,但是实际上各个省里面都可以去做,不一定必须通过驻京办来完成。所以我觉得要转型的话,要把驻京办定好位,它到底是应该干什么的。

主持人:

您分析,我们理想中如果它存在,应该把它定成什么位?

李成言:

我觉得理想中的驻京办应该是一个不断的沟通信息,把上面的精神下达,下面的精神能够上去,我觉得这个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再一个就是能够在这个领域里面,对它本省的一些信息进行传递,并且打造形象,还可以做一些维稳的工作,也是可以的,不是不可以的,完全可以做,但是这些工作我是觉得在信息化社会里面可以取消,没有必要必须这样做,但是你现在麻烦取消是可能的吗?不太可能,怎么办,就必须采取一步一步,分期分批,逐渐转型,一个一个去取消,可能会达到它这样一个目的,我想转型是一个过渡的过程,绝不是一天就能够完成,你说转型,实际上一些功能还是必然存在。

主持人:

咱们利用很简短的时间,比如有这么多的驻京办,是不是需要梳理一下,比如有5000多家县级驻京办,500多家地市一级驻京办,能不能归归口?

李成言:

归口你也很难去管理,你说的是几千,我看到的数字是六万多驻京办,你怎么去管理,简直没有办法,驻京办是一个复杂的现象,很难去归口统一管理,你说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能管吗?他们就是登记注册,没法进行控制的。

主持人:

不让他们设置了行不行?

李成言:

我的意思在市场经济这样一个公平的竞争问题面前,没有必要设置,完全都要取消,只不过有一个时间逐步去完成,完全可以做到。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晚22:00~22:30,重播次日早间08:30,午后14:30凌晨00:30)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新闻1+1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