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揭露易建联年龄造假怎么就成了卖国行为
2008年12月23日 07:51中国青年报 】 【打印

新民晚报:如果阿联是一棵树

如果易建联是一棵树,那就简单了:一斧头下去,看一下年轮,数数到底是24圈还是21圈。可惜,他不是。

他是一个人,一个在NBA打球的中国人。

人为何要有诚信?因为,人不能简单地“一斧头下去”,对于一个人的可信度评判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而一旦这种诚信度变成了其他人的一种思维定势,要改变也绝不是那么容易的。

对于易建联的“年龄门”事件,是目前国内媒体关注与老百姓热议的一个话题。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感到诚信对于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发展与生存,有着极端的重要性。

尽管易建联的“年龄门”事件还没最后定论,但我们能从成千上万条网上留言中,真切地感受到:对于一名明星运动员,中国老百姓现在更在意他的基本诚信是否影响到世界对于中国的看法,而不是他的运动天赋所能带给中国的荣誉与自豪。

毕竟,人与人的交往,不是树与树的共生。

每日评中评:有多少人在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造假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魏剑美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