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贪官情妇为何大多没有好下场
2007年08月27日 06:52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为何情妇的下场都如此悲惨?

一是目的邪恶,难得正果。情妇和贪官之间能勾搭苟且,贪官的淫欲邪念,威逼利诱固然是关键,但情妇之所以成为情妇,不论是主动投怀送抱,还是威逼利诱之下献身,或是先屈服、后随顺,其贪图权势,追求享受,聚敛钱财,或企盼借以升官提拔、出人头地,家庭风光,也是重要原因。自古起善因方能结善果,起邪念必定入水火。有此邪念,必然和贪官由相好而入伙,而结盟。或趁机敛财,或为虎作伥,或狐假虎威,或横行霸道,自然结出恶果而自食,酿出苦酒而自饮。

二是所倚非人,岂有善终?“良人者,所仰望而终身者也”。但大凡贪官,都是官员中的败类,人中的渣滓,不仅无德,而且无义。多行不义必自毙,不论他们机关如何算尽,手段如何狡猾,但只能作威作福于一时,岂能横行风光于一世?正如《元曲》中的形象描绘“眼看他楼起了,眼看他楼塌了”。一但东窗事发,情妇脱离不了干系。重者,锒铛入狱,饱尝铁窗之苦;轻者,退回非法所得,房子、车子、票子,飘然而来,倏然而去,“落了个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三是感情虚假,难经考验。贪官和情妇之间,看似情投意合,卿卿我我,实则不然。贪官是占有情妇的青春美貌,而情妇则是指望贪官的权势,互相利用,两相交割,岂有真情实意可言?情妇一旦色衰姿褪,或知情太多,必遭贪官嫌忌。所以,贪官往往都不只一个情妇,江苏的徐其耀、重庆的张二江,都过了百人大关。情妇对贪官,情得之不足则生怨,财得之不足则勒索,名份得不到则强逼。所以很多情妇不单傍一个贪官,还要招几个“沙龙朋友”。如湖南的蒋艳平,靠出卖色相,十年时间,从一个小小的仓库保管员,爬到省建安总公司副总经理的高位。她献身的上司男人,不下十多个。这样畸形的、病态的、极端自私的“情”,岂能长久?岂能刻骨铭心?安享荣华做夫妻,风吹草动两分离,人们已司空见惯。一到大祸临头,双方无不背信弃义,反目成仇,山盟海誓,早丢到爪哇国了。纵观诸多案件,哪个贪官有真情,哪个情妇能守贞?这样,情妇被遗弃、被痛打、被威吓、被惨杀,就不足为奇了。

做女人难,做贪官的情妇更危险。你说他是大树,那是枯木朽株,罡风一吹,就会拦腰折断;你说他是大船,那是险恶贼船,波涛一起,就会樯倾楫摧;你说他是大厦,那是梁歪柱蚀,雷雨一到,就会墙倒屋塌。你说他是高山,那是一座冰山,太阳一出,就会彻底融化。贪官无情呀,哪一个都靠不住。化用裴多菲的诗,寄语正做情妇、欲做情妇、羡慕情妇的女人们:“生命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若为终生计,莫向泥坑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张新玲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