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海军55式军服
2009年04月09日 14:13现代舰船 】 【打印已有评论0

海军女尉官的礼服与男尉官礼服基本类似,主要是裁剪样式不同,女尉官礼服上衣采用了西服式领口,襟前3颗钮扣,下着裙装。

情况比较特殊的是,担负舰上职务的尉官还另有一套舰上礼服,即全白礼服。整体样式与上述尉官礼服相同,只是色调改作全白色,领口不采用松枝叶装饰,而佩戴常服领章。

55式海军军服的另外一大种类就是常服,将官、尉官、校官的常服样式基本相同,没有如同礼服那般的鲜明区别,主要分为夏季和春秋冬季两类。

夏季常服

人民解放军海军55式夏季军官常服整体上与50式的夏季军官常服类似,都是苏式的上白下蓝半白服。夏季常服帽和礼服帽一样,为大檐帽式样,帽瓦白色,上下缘装饰白色牙线,帽墙藏青色,外围黑色纱带,帽檐黑色,帽墙正面佩戴圆形海军军徽。将官常服帽风带为金丝编织,校尉官常服帽风带黑色皮质。女军人的夏季常服帽仍然采用苏式的圆顶软帽,颜色为藏青色,帽顶带白色牙线。

夏季常服的裁剪为中山装式,上衣白色,军裤藏青色。上衣前襟有5颗白色钮扣,肩上佩戴军衔肩章,肩章图案与礼服肩章相同,另外衣领上佩戴区分技术岗位的领章,领章底版为藏青色,上面用不同的图案标识各种技术部门。为区别等级,将官的领章边缘带有金边,校尉官领章则没有这种装饰。

海军女军人的夏季常服样式与女尉官服相同,服装色调改作白色,衣领佩戴领章。

冬季常服

海军55式军官冬季常服色调为上下藏青色。军帽配用俄式的无檐防寒帽,即俗称的“雷锋帽”,帽面为藏青色,将官帽为皮帽,校尉官为裁绒帽,帽正面佩戴圆形海军军徽。军服的裁剪样式以及各种配饰与夏季制服相同,主要区别在于颜色和衣料不同。

除礼服、常服之外,55式海军服制度中还有专门的大衣和夹大衣设计,进一步丰富了军服的种类,更具实用性。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