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中国正在挑战美国“航天统治”优势
2008年11月21日 09:53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1月21日电 路透社消息,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兼情报委员会委员DutchRuppersberger在“航天基金会”会议上说:“我们不再有那么多资金了,必须需要团队合作。”他表示,美国已不堪承受军事航天计划再发生失误的代价,美国迫切需要一个在卫星的筹资、发展、使用方面的明确计划。

卫星已成为军事及情报工作必不可少的一环,另有很多民用用途。

Ruppersberger坦言:“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危险地逼近和挑战美国航天统治优势,我们花费了数以十亿计美元,没有失败的馀地了。如果能通力合作,我们还能保住自己的优势……世界安全最大的威胁就是控制航天的能力”。

Ruppersberger称,他认为奥巴马上任后会迅速审查航天计划,因这些计划开销巨大,并被赋予极高的重要性。Ruppersberger没有透露具体情况,但他表示部分机密计划进行良好。但改革仍会使所有计划受益,包括制定一些全面的线路图、明确指定负责人、以及在目标定位等领域进行改造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