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猛炒南沙议题 陈水扁到南沙被指火上浇油
2008年03月31日 09:21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南沙]

2005年3月14日,中国、菲律宾和越南三国石油公司在马尼拉签署《在南中国海协议区三方联合海洋地震工作协议》,将通过这一联合海洋地震工作,实践各自国家政府使南海地区变为“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地区”的承诺。

该协议规定,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越南油气总公司将集中资源,联手合作,在三年协议期内,收集南海协议区内定量二维和三维地震数据,并对区内现有的二维地震线进行处理,协议合作总面积超过14万平方公里。

三家石油公司当天还发表联合新闻公报指出,这一协议表达了三方联合考察南海协议区内石油资源储量的意愿,但不会损害各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基本立场。

菲律宾众议长德维尼西亚(左二)等与中菲越三国公司代表合影

菲总统阿罗约、能源部长佩雷斯(右一)与三国代表合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