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猛炒南沙议题 陈水扁到南沙被指火上浇油
2008年03月31日 09:21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南沙]

菲律宾1971年4月占领中国南沙中业岛,岛上修建了一条简易跑道

近来,“南沙议题”不断在菲律宾国内“发酵”。继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菲律宾众议院准备通过议案将南沙群岛划入菲律宾版图后,又有消息说,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准备“视察”菲律宾目前占领的南沙群岛中最大的岛屿中业岛。分析人士认为,阿罗约目前正承受着国内反对派在南海问题上的压力。

阿罗约要视察南沙?

阿罗约要“视察”中业岛的消息是菲律宾参谋总长伊斯宾伦最先捅出来的。

据美联社报道,伊斯宾伦将军3月24日表示,阿罗约总统要到中业岛上“视察军队,并给军人们带去一些给养”。目前,中业岛上建有菲律宾空军和陆军基地。伊斯宾伦说:“在数天或数周内,总统应该会宣布她的视察行程。”

伊斯宾伦24日已经抵达中业岛,他此行被外界认为是为阿罗约的“视察”铺路。而他则对媒体自曝“家丑”称,当飞机飞往中业岛前,他向阿罗约通报了此事,没想到总统当面批评了他。阿罗约不满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这位将军访问了一个存有争议的海域,而是没有带着她一起去“视察”。

伊斯宾伦说:“她(阿罗约)告诉我,‘你应该早一些告诉我你的行程,因为我也非常想去那里’。”因此,伊斯宾伦警告在该岛上的菲律宾军人:“你们要小心了,在未来的几天或几周内,总统将来到你们的身边。”但是,菲律宾官方25日发表谈话,公开否认了总统要前往中业岛的行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