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力开发汉麻军事用途 可造装甲车防弹衣
2009年06月05日 07:55解放军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装甲车]

汉麻秆芯粉制成的新型防弹头盔

汉麻籽粕制成的军用口粮

2006年5月,胡锦涛总书记在云南视察汉麻基地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示“务必把这件利国、利军、利民的事办好”,并要求实现产业化。总后有关部门坚决贯彻总书记的指示,对汉麻产业的发展给予了长期的支持。

2007年4月,在总后技术指导下,中国纺织行业龙头企业雅戈尔集团与宜科科技共同投资2亿元,在云南组建了汉麻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现已达到年产汉麻纤维5000吨的生产能力,一条从汉麻的种植、纤维加工、纱线、产品创意设计、产品制作和销售的独特产业链正在形成。

现代后勤“大厦”的新材料——

未来军人吃穿住用离不开汉麻

30年前,汉麻的军用让这株古老的植物成为专家的新宠。重生的汉麻又怎样为中国军人搏击未来遮风挡雨呢?

张建春作为汉麻研究开发的领军人,他一直致力于勾画这样一幅蓝图:让中国军人穿得帅气健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