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成立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 应对极端天气威胁
2008年11月09日 13:07新华社 】 【打印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黎云、程明)经总参谋部批准,军队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6日在京成立,主要为军队科学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决策支持和技术支撑,有效指导部队作战训练和防灾救灾等任务。

总参谋部气象局介绍说,近年来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增多,威胁到我军人员、装备和设施安全,影响武器装备效能发挥及部队作战行动,制约部队战斗力的形成和提高。此外,气候变暖造成的海平面持续上升,还直接影响岛屿和沿海军事战略部署及战场建设。军队成立由全国知名气象专家和院士组成的气象专家委员会,主要是为了适应军队执行多元化任务需要,探索气候变化对军事斗争和军队建设的影响规律,为军队执行作战任务和参加防灾救灾行动,提供可靠的气象决策和技术支撑,有效指导部队完成各项军事和非军事任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