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英雄翟志刚刘伯明天津杨村起飞(组图)
2008年09月22日 19:50北方网 】 【打印

刘伯明登机

战友评价

训练苦中作乐 考核“零失误” 通往飞行基地的是一条崎岖的山村小路,路两边是成排的大树,车走在上面颠簸不停,一路蜿蜒地通往大山深处,给人一种莫名的神秘感。

走了半个小时,路边出现了一处小村庄,很多村民们正在收花生。

“这里有航天员倒没听说,不过飞行员肯定有,经常看到飞机在天上飞哩。”记者问路时,路边一位姓张的村民听说记者要去飞行基地采访航天员的事,也一下来了兴趣,好奇地问,是哪个航天员。

当听说翟志刚的名字,老人拍着大腿说。“知道,知道,在电视上看到过。没想到他是从这山里飞出去的,以前咋就不知道呢。”

老人说,基地就在大山后面,平时部队除了训练,还经常帮村民们搞些建设,而小山村里有这些解放军在,村民也都感觉很安全。“这就叫军民一家亲嘛!”张大爷笑着说。

大约又走了两三里路,小路上横着一段围墙。“军事禁区”的标志赫然立在入口处,提醒着人们这个地方的特殊性。

穿过入口,眼前豁然开朗,一条宽阔的跑道横在眼前,停机坪上并排停着几架战斗机。一辆军车驶入了停机坪,从车上跳下来十几名战士,他们是来执行任务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