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英雄翟志刚刘伯明天津杨村起飞(组图)
2008年09月22日 19:50北方网 】 【打印

刘伯明和战友合影

“他们都是我们部队的骄傲。”朱干事笑着说,虽然翟志刚、刘伯明离开部队已经多年,但依然是大家的亲密战友和榜样。现在很多他俩在这里服役时的战友还在飞行大队飞行,大家说起翟志刚、刘伯明都感到很亲切、很佩服。

朱干事介绍说,今年42岁的翟志刚是黑龙江龙江县人,1985年6月入伍,曾任空军试训中心某团飞行教员,有1000多小时的飞行经验,是空军一级飞行员,1998年1月通过层层考核,正式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2003年,翟志刚就曾入选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航天员梯队,那次他是杨利伟的备份,无缘首飞。2005年6月,他又入选神舟六号飞船载人飞行乘组梯队,但是他和航天员吴杰又成了聂海胜、费俊龙的备份,仍无缘太空飞行。今年是他第三次入选,今年也是他成为航天员第10个年头。

同样是42岁的刘伯明是黑龙江依安人,翟志刚的老乡。同样在1985年6月入伍,并且和翟志刚是航空学院同一届的同学,曾任空军航空兵某师某团中队长,飞过歼八等机型,安全飞行1050小时,为空军一级飞行员。同样在1998年1月,刘伯明也正式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

自己的战友成为万里挑一的航天员,这让部队官兵们很荣耀。

“没啥说的,就是祝愿这次神七发射成功,翟志刚、刘伯明他们能顺利完成任务。”朱干事说,作为一名军人,作为翟志刚曾服役过部队的干事,他也倍感自豪。

在天津的某空军部队中,记者无缘见到当年和翟志刚、刘伯明一起飞行的那些资深飞行员,朱干事解释,这些飞行员如今全是部队的顶级“飞行高手”,现在都在外地的空军飞行基地进行训练。

为了能探访到翟志刚、刘伯明的战友,记者立即赶往位于河北省一座大山中的空军某飞行训练基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