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第一书记:西藏的天永远也变不了
2008年03月19日 07:39西藏日报 】 【打印

3月17日,拉萨市第一小学学生走进学校。图为拉萨市第一小学学生开心地步入课堂。丹多 摄

15日,焦急万分的谭中利从朋友那里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儿子有下落了!原来,孩子被一位同学的家长接走了。这名家长因为担心她的儿子发生意外,就把他和自己的孩子一道带回了位于扎基西路的家里。这时,谭中利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16日,看到街上的市民增多,谭中利赶紧收拾了一下,赶到了扎基西路接回了儿子。她告诉记者:“见面时他哭得很伤心。这两天的事情可把他吓坏了。幸亏有好心人的照顾,儿子才能平安无事地回来。”(西藏商报记者 饶春艳)

我真幸运 遇上了好人

3月14日下午,在朵森格路一家单位工作的胡永和同事去太阳岛吃饭,他们返回时已经是下午3时了。当时胡永还不知道城里发生了什么事,只是远远地看到市中心有几处浓烟飘在天空。由于路上见不到出租车,胡永只好步行返回单位。就在他走到江苏路与朵森格路路口时,接到了单位的电话。“单位要求在家的不要出门,在外面的要设法就近找个安全的处所隐蔽起来,千万不要回单位,进不去了。”

“当时路上非常冷清,没有人、也没有车。我住的地方离江苏路又非常远。就在此时,一辆摩托车飞驰而来,我当时也没多想,就站在路中央伸开双臂拦截。”没想到,骑车的男子立刻停了下来。听说男子要去德吉路,胡永问:“能不能捎我一程?”“行,上来吧!”男子爽快地答应了。到了德吉路和金珠路路口,骑车的男子问胡永往哪里走,胡永说他要去铜牛。男子说:“还是我给你送过去吧。”就这样,男子把胡永送到目的地,才掉头离开。

“你给他钱了吗?”记者问。“那个时候谁还顾得上想那些,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我确实很感激他,那么危急的时候,一般人停车还要考虑一下呢,可他二话没说带上我就走了,要说我就是幸运,遇到了好人。”胡永说。(西藏商报记者 刘峥)

就是希望他们能吃好点

一锅面条,一盒米饭,两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东西,却感动了许多人。一位市民为武警官兵送来面条,又换来盒饭送给别人的故事已经被传为佳话,为这座受伤的城市带来了温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