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第一书记:西藏的天永远也变不了
2008年03月19日 07:39西藏日报 】 【打印

面积1660平方米的两幢教学楼、底层近1000米的商品房已经成为一片废墟

4、暴徒纵火焚烧拉萨市二中教学楼罪行实录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神圣殿堂,是传承文明文化的重要场所。达赖集团口口声声要保护西藏文化,污蔑中国政府灭绝西藏文化。事实上, 他们从未为西藏做过一件好事。在他们统治期间,西藏的文盲率高达95%以上,几乎没有几所学校。不法分子攻击烧毁学校教学楼,充分暴露了达赖的丑恶嘴脸,让我们进一步认清了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和图谋。

对拉萨市第二中学的师生来说,3月14日,是他们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日子。这一天,拉萨的上空一片阴霾——少数不法分子在市区内实施了疯狂的打、砸、抢、烧破坏活动。

北京时间12时30分,位于小昭寺附近的拉萨市第二中学,师生们清晰地听到大街上许多人的呼喊声,天空上弥漫着浓浓的烟雾。宁静的校园已经不再宁静。正在校园内巡逻的副校长金珠,顿时感到大事不好。

金珠连忙跑进校长德吉卓嘎的办公室,报告了所听到和看到的一切:“德吉卓嘎校长,可能学校周边已经发生骚乱,我们无论如何要保证800多名学生的安全……”“赶紧通知各个班级,中午放学后不要让学生出去!”匆匆交待完,德吉卓嘎又连忙安排老师分头负责学生安全,并派出保安人员爬到学校楼顶观察周边形势。

学校迅速启动了安全保卫、防火防抢预案。保安人员刚爬到楼顶,冰雹般密集的石块已经飞进了校园,玻璃的破碎声响成一片。情况紧急!学校迅速把靠近小昭寺街边的教学楼里的初一、初二年级的学生疏散到操场上。穷凶极恶的歹徒见学校安全保卫措施非常严密,难以冲进校园行凶,纵火点燃了临街教学楼一楼房屋,火苗开始窜向二楼教室。

校园外,20多名蒙面歹徒,挥舞着一尺多长的刀,一边穷凶极恶地砍砸学校的大门,一边向校园内掷石块。校园内,是800多名手无寸铁的老师和未成年的学生。情况万分紧急!校长德吉卓嘎拨通了110、119电话,紧急呼救!

13点10分,大火已经蔓延上了三楼,这座建于1982年的综合教学大楼,瞬间被浓烟笼罩。目睹陪伴自己二十多年教学生活的教学大楼毁于一旦,几位即将退休的老教师们难过得流下了眼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