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第一书记:西藏的天永远也变不了
2008年03月19日 07:39西藏日报 】 【打印

执行交通管制任务的士兵

3、危难之时显身手

3月18日清晨,早春的拉萨乍暖还寒。在朵森格北路执行交通管制任务的官兵开始换岗,值勤一夜的官兵换上大衣,在马路边和衣而睡。连续值勤4天4夜的官兵太疲劳了,冰冷的水泥地、接近零下的气温,丝毫没有阻挡他们入睡。

1月14日,极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制造打、砸、抢、烧事件。沿街店铺和车辆被烧,无辜群众被暴打,暴徒们高呼反动口号,手持长刀、棍棒,一路打砸抢烧,广大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威胁。在这紧急关头,广大官兵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出动,在拉萨各主要路口部署兵力,防止事态扩大。

广大官兵按照上级“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指示,手持盾牌和防爆棍,力图把暴徒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然而,穷凶极恶的暴徒把官兵们的忍让和克制当作软弱,用石块、燃烧瓶等袭击值勤官兵,更有甚者,从被石块击昏的士兵屁股上剜下碗大的肉。

面对惨绝人寰的暴力袭击,广大官兵并没有退缩。解救被困群众,扑救火情,站岗值勤,在这场反分裂的人民战争中,广大官兵以血肉之躯,抵挡住了暴徒们的疯狂进攻,捍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控制住了一度混乱的局势。16日后,广大官兵又克服疲劳,连续作战,投入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来。

拉萨打、砸、抢、烧事件,充分暴露了达赖集团“非暴力”的丑恶嘴脸。在这场事件中,我们的官兵经受住了血与火的考验。军民鱼水情深,在各个值勤点,都可以看到各族群众慰问官兵的场面。一碗碗滚烫的酥油茶,道出了广大市民对官兵们的感谢。一个个情感真挚的场面,也证明了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是多么的不得人心。我们坚信,我们党和政府完全有能力维护西藏的和谐稳定,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注定要失败。(姚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