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第一书记:西藏的天永远也变不了
2008年03月19日 07:39西藏日报 】 【打印

拉萨北京路上被烧焦的车辆和店铺。新华社

几百名学生拥护在一起,由于过度惊吓,许多学生浑身发抖。“这些歹徒简直连一点人性都没有,就连孩子们都不放过!”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校长德吉卓嘎难以抑制内心的愤怒。

几十名教师、学校保安和一些年龄较大的学生迅速展开了自救。一件件教学仪器、一张张桌子、一把把椅子、一个个书包被从浓烟弥漫的教室里抢了出来,一辆辆自行车被移放到远离火源的地方……

火势凶猛。当消防车赶到时,面积1660平方米的两幢教学楼、底层近1000米的商品房已经成为一片废墟,学校直接经济损失近800万元。

在不法分子的疯狂围攻下,面对熊熊的大火,第二中学的老师们没有一个人退缩,他们只有一个心愿:宁愿自己有事,也不能让一个学生出事;面对复杂的社会局势,学生家长十分理解和支持学校的工作,他们不但没有一句怨言,还纷纷捐出衣被、粮食,使暂时回不了家的孩子免遭受冻挨饿之苦。直到3月16日中午,孩子才全部安全回到家。

“842名学生毫发无损,是我最大的欣慰,也是给所有家长的一个交待。否则,我真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学生家长!”至今,德吉卓嘎校长还是心有余悸。

看到十分美丽的学校遭到如此惨重破坏,师生们对暴徒们的罪恶行径无不感到愤慨。“坏蛋们破坏学校,还想对老师和同学们下毒手,简直就不是人。希望警察叔叔早点把他们抓起来,还我们一个安定的学习环境!”亲身经历了这一事件的初二年级学生达娃索朗、次仁卓玛说。

不法分子的打、砸、抢、烧,掩盖不了他们分裂祖国的险恶用心,也阻挡不了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截至目前,学校通过四处筹集,已为被烧掉书包、书本、文具、课桌椅的640多名学生添齐了学习用具,学校也正在筹措资金重建被烧毁的教学楼。

相信要不了多久,孩子们将会坐进宽敞明亮的教室,展露出他们天真灿烂的笑脸。(杨正林 格曲)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