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对华磋商 中国或对美开放瓦罕走廊补给通道
2009年12月06日 10:2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7月,美军在巴基斯坦的补给车队遭到重创,200辆补给车及护送车被塔利班焚毁。这一事件使人们担心,塔利班激进分子正在加紧控制白沙瓦及附近地区,并有可能卡住这条运送补给的路线。

运往驻扎在阿富汗内陆地区的北约和美国军队的物资有70%以上是从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卸船,然后用卡车经过北部城市白沙瓦送到目的地。但是军用物资在白沙瓦和周围的中转站以及在通过开伯尔山口时频繁受到塔利班激进分子的袭击。

这个中转站负责人说,全副武装的袭击者将它们全部摧毁,然后逃之夭夭。在其他通道屡屡遭到武装分子打劫补给车队后,美军不得不积极考虑开辟新的不及通道,瓦罕就是重点考虑对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格雷格·托罗德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