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达赖集团破坏西藏社会稳定注定要失败
2008年03月17日 03:47新华网 】 【打印

14日,浓烟滚滚的拉萨街头

14日,一批暴徒涌上街头

暴徒公然焚烧国旗

在事件处置过程中,我执勤人员面对滋事暴徒保持了极大的克制,始终忍辱负重,耐心劝解、疏导,坚持文明执法。对自伤人员,有关方面也本着人道主义原则及时施救,尽量避免人员伤亡。

拉萨少数暴徒的野蛮行径,激起了西藏社会各界的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佛协西藏分会副会长洛桑巴赤来曲桑说,党和政府拿出大量资金维修寺庙,对年老体弱的僧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但是达赖集团却操纵暴徒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这是不得人心的。自治区政协常委拉宗卓嘎说,看全国“两会”的报道,别的省区都在大谈经济建设,西藏却不得不拿出很多人力、物力来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内心有一种酸楚感,那些搞闹事活动的人是民族的败类,达赖的行为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一些群众在看到政府依法平息闹事活动、拘捕犯罪嫌疑人时,自发地鼓起掌来,要求严惩不法分子。

有足够证据证明,这次破坏活动是境外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指挥的。达赖集团1959年叛乱失败逃往国外后,不甘心失去他们在旧西藏的封建特权,不愿意看到新西藏日益发展繁荣和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一刻也没有放弃分裂破坏活动。他们60年代重组叛乱武装,对西藏边界进行袭扰。80年代策划拉萨骚乱,妄图将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近年来,达赖集团口头上表示已经放弃“西藏独立”,实际上并没有停止分裂破坏活动。达赖去年窜访欧美时多次声称:“2008年是关键的一年,奥运会也许是藏人的最后机会了”,呼吁有关国家在与中国打交道时,把“西藏问题”与北京奥运会联系起来。今年1月接受记者采访时,进一步要求其支持者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行示威游行,并借此宣扬藏人的请求。达赖集团“藏青会”在今年“3·10”声明中明确叫嚣,“不惜流血和牺牲生命也要恢复西藏的独立”,“永远不会放弃争取西藏彻底独立的斗争”。从3月10日开始,“藏青会”等组织开始举行从印度到西藏拉萨的所谓“挺进西藏运动”。组织者宣称,一旦活动在境外受阻,将发动各种抗议活动,并煽动境内藏区僧俗群众闹事,内外配合、统一行动。拉萨出现闹事事件后,达赖集团通过各种渠道与境内联系,频繁向境内发布指令,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行动起来”。拉萨极少数人进行的打、砸、抢、烧等破坏活动,再一次证实达赖集团鼓吹的所谓“非暴力”,只不过是欺世盗名的幌子。

3月14日西藏拉萨发生骚乱事件:

事件追踪:

拉萨主要街道实施交通管制 已造成10名平民死亡

拉萨局势初步恢复平静 12名警察在骚乱中受重伤

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拉萨已经恢复平稳并未戒严

官方表态:

张庆黎赶回拉萨 称为维护稳定作坚决斗争

西藏党委紧急开会 称彻底把敌对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组图

最高检:将根据相关法律妥善处理参与骚乱人员

西藏高法、检察院、公安厅第一号通告勒令滋事者限期自首

各界反应:

第十一世班禅强烈谴责极少数人在拉萨制造骚乱

西藏社会各界的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郑伦班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