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达赖集团破坏西藏社会稳定注定要失败
2008年03月17日 03:47新华网 】 【打印

3月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黎先后来到拉萨市城关区当巴居委会、大昭寺广场和八廓街,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广大官兵、消防部队指战员、公安干警、值勤交警以及自发组织起来清理打砸抢烧现场的干部群众。 旦增 摄(来源:西藏日报)

3月15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黎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图为会场。 姚海全 摄(来源:西藏日报)

新华网拉萨3月16日电(新华社记者)近日,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极少数人进行打、砸、抢、烧等破坏活动,扰乱社会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治区有关部门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维护西藏社会稳定,维护法律尊严,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目前局势已基本平稳。

3月10日下午,拉萨市哲蚌寺约300余名僧人无视国家法律及寺庙有关管理制度,企图冲入拉萨市区制造事端。被执勤人员劝阻后,多次进行冲撞,漫骂殴打我执勤人员,气焰十分嚣张。当日,10余名色拉寺外地学经人员在大昭寺广场打出“雪山狮子旗”,呼喊“西藏独立”等口号。3月11日至13日,个别寺庙部分僧人继续聚集,呼喊反动口号,把我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的克制视为软弱,投掷石块,泼洒石灰、开水,致使几十名执勤警察和干部受伤,多人重伤。哲蚌寺3名僧人还用刀具自伤肢体并互相拍照,企图掩盖真相,混淆视听。

3月14日,滋事活动进一步升级。一些暴徒开始在拉萨八廓街聚集,暴徒们呼喊分裂口号,大肆进行打砸抢烧活动,并暴力冲击公安派出所、政府机关,抢劫银行、商铺、加油站、市场等。据初步统计,暴徒在拉萨市已造成包括3所中小学在内的22处建筑物被烧,数十辆警车和民用车辆被焚毁,致使10名无辜群众被杀死、烧死,公安民警、武警战士重伤12人,其中2人生命垂危,国家和人民群众财产遭受很大损失。

3月14日西藏拉萨发生骚乱事件:

事件追踪:

拉萨主要街道实施交通管制 已造成10名平民死亡

拉萨局势初步恢复平静 12名警察在骚乱中受重伤

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拉萨已经恢复平稳并未戒严

官方表态:

张庆黎赶回拉萨 称为维护稳定作坚决斗争

西藏党委紧急开会 称彻底把敌对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组图

最高检:将根据相关法律妥善处理参与骚乱人员

西藏高法、检察院、公安厅第一号通告勒令滋事者限期自首

各界反应:

第十一世班禅强烈谴责极少数人在拉萨制造骚乱

西藏社会各界的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郑伦班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