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首送台湾?“蓝委”有赞成也有疑虑
2009年10月07日 13:06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7日讯 法国收藏家皮耶、贝尔杰有意捐赠圆明园鼠首和兔首给台湾,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吕学樟今天上午指鼠首和兔首是历史的产物,如果台湾可以典藏,这是好事一桩!如果法国真的愿意送,台湾当然乐于接受,如果故宫收藏不妥,那么可以转送其他的历史博物馆。

据台湾媒体报道,法国收藏家大爆曾经有意给台湾却遭婉拒一事,事涉目前愈来愈好的两岸关系,“行政院”方面对于如何回应还未定调,“蓝委”对此事的回应也莫衷一是,吕学樟赞成收藏,国民党“立委”吴清池也认为,兽首流落法国,这是历史的耻辱,如果法国不拍卖,转送给台湾,对台湾有正面的提升和肯定。至于民进党说,台湾得到后,会再转送给中国大陆,吕学樟强调,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也很无聊!

国民党“立委”邱毅则提醒,收或不收都会有问题,至少应该先把这位收藏家如何得到搞清楚,否则一旦故宫或是台湾的其他博物馆收了,那绝对会影响台湾的声誉,也会对目前两岸交流有影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