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老人自称溥仪婉容之子 否认溥仪无生育能力
2006年12月19日 10:53新文化报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王庆祥为记者讲解末代皇后的史料

王庆祥反驳 :婉容生下的是女婴当时就死了

针对王毓斌的说法,王庆祥说,1939年时,婉容已被溥仪打入冷宫多年。虽然二人住在同一栋楼内,但是按皇宫内严格的规矩,婉容终年不得见溥仪一面。婉容确实生过孩子,但孩子的父亲不是溥仪而是一名侍卫,时间大约是1934年10月到1935年1月,而且是女婴。

生产前,溥仪知道婉容怀孕,婉容曾求溥仪把孩子留下,溥仪拒绝了,不过同意由婉容的哥哥带出宫去。但是由于婉容没有生育经验,还没有医生接生,女婴生下来就死了,后来被扔到锅炉里焚化。

宫女的秘密

“把我藏在民间,这是我父亲的意思,我知道父母还生有一对双胞胎姐姐,我知道且能说出的仅此一句话,多了一点信息我也说不出来。我记得1982年6月17日,曲志霞在医院去世,她去世前,身边只有我一个人,我追问两个姐姐的事,曲志霞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就是不说。”王毓斌如此回忆。

《海外文摘》1986年刊登了婉容的宫女崔慧梅的一篇文章:崔慧梅17岁和其姐崔慧茀一起入宫,担任婉容绘画和音乐教师,姐妹俩长期侍候于皇后身边,她在文章中说:“身为清宫中人,我原立下至死不能泄密之毒誓,婉容皇后病逝迄今四十年,我千方百计隐藏自己的身份……我最不忍见婉容皇后被蒙上‘失德’不白之冤……只要我这白头宫女尚有一口气在,我仍然要呐喊、仍然要呼冤!”

王毓斌复印下这篇文章,“她说‘至死不能泄密之毒誓’,看来她是知道我的!”王毓斌还说:“世人都说我父亲没有生育能力,我父亲就应了,那是为了保护我啊!”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