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评价中印战争:解放军对印度的歼灭战 图
2008年02月28日 07:57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印战争]

解放军攻入印军阵地,清除印军设在中国领土的据点

解放军在中印边界东部取得瓦弄大捷后,乘胜追歼残敌

印度通往前方的军事补给线完全被中国军队切断,士兵们开始在缺乏食物的战斗状态下,出现大面积涣散。随即,中国军队抓住有利战机,开始发起“中国形式的”歼灭战。短短8个小时。印度号称“东亚第一、第二旅”的两支主力部队被尽数歼灭。而此时印度国内承担本土防御的北方部队能抵抗中国潮水大军的兵力不足1万。

此时,中国军队继续持续逼近。其先遣部队,以达到接近印度首都新德里外围50公里处,深入印度作战达212公里,中国军队士兵已经看到了新德里的莫汉莱比塔塔尖。

但是,此时中国伟人们也是再一次作出了最果断的决策,中国军队开始快速回撤。中国于后期正式宣布,中印自卫战争结束。而且,中国方面归还了印度包括1名少将旅长在内3450名战俘,以及全部缴获的被印度军队在溃散中遗留下的武器装备。

这次战争,中共等于以自己一人的力量,同时击败了,来自当时世界上军事两大最强大阵营:北约以及华约的联合支持的印度。也就是说:中共同时在当时击败了美苏两大超级大国的军事行动。这是任何一个国家,即便是在现在的先进条件也不可能做到的。

 

相关阅读:

达赖出走边境紧张 毛泽东决策对印战争内情

毛泽东与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

毛泽东决策的最后一战:中越西沙海战

毛泽东的“霸气”与胡锦涛的“硬气”从何而来

地灵所以人杰 胡锦涛的故乡及家族历史(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相关新闻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