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左脚骨折本赛季报销[组图]
2008年02月27日 09:18新华网/新浪 】 【打印

资料图:12连胜的火箭遭遇晴天霹雳!

2月26日,来自火箭队网站的报道说,这位6届NBA全明星中锋不仅将缺席本赛季余下的所有常规赛,而且也无法指望他能参加季后赛。

新华网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梁金雄)火箭队26日对外宣布,中锋姚明因左脚脚踝骨折,将告别本赛季剩余的全部比赛。这对目前12连胜的火箭队来说如同迎头被浇了一盆冷水。

24日,火箭队在主场战胜公牛队迎来12连胜的比赛中,姚明“表现不佳”仅得12分。赛后他在更衣室把左脚放进了一个冷敷箱,说自己的脚踝有点不舒服,所以场上移动不太灵活。

25日训练结束后,姚明到休斯敦纪念赫尔曼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脚踝出现应力性骨折,随后他与球队队医克兰顿碰面并就医院的检查结果进行复查。

一般骨折多发生在比较激烈的对抗中,而应力性骨折通常是因日积月累所导致的疲劳性骨折,是篮球等项目运动员常见的运动损伤。

来自火箭队网站的报道说,这位6届NBA全明星中锋不仅将缺席本赛季余下的所有常规赛,而且也无法指望他能参加季后赛。

本赛季是姚明在其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好的赛季之一,他目前场均为本队贡献22分和10·8个篮板。在他的协助下,火箭队目前正打得如日中天。26日,火箭队如能主场战胜奇才队,将会以13连胜追平开拓者队保持的本赛季连胜最长纪录。

姚明的缺阵无疑令旨在本赛季有所突破的火箭队遭受重大打击。

目前,火箭队的总战绩为36胜20负,在西部排名第七位。现在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26场比赛,缺少了姚明这位现NBA第一高度,火箭队在篮下攻防和篮板上将受到较大影响,能否在常规赛结束时保住西部前八从而进军季后赛,现在已成了一个未知数。即便跻身季后赛,那么突破首轮关的目标也将变得十分渺茫。(完)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