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评价中印战争:解放军对印度的歼灭战 图
2008年02月28日 07:57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印战争]

图片说明:印军士兵在前沿修建了战壕

中国防部队大军云集,将予入侵印军致命一击。

中国于是开始逐步失去很多哨所。但是,其中一些主要的哨所,都是中国人自己主动放弃的。中共当时多次警告印度政府,但是这种善意的口头警告,在印度当时的“欧美+苏联武器过热症”的极度蔓延情况下,根本就是毫无用处。

因此,中国的伟人毛泽东,果断命令中国军队对印度进行“教训型”打击。

随即,中国军队开始了快速的战争部署。速度可以说“惊人”,短短12天中国军队就在山下集结了1个军团即中国原18军后来的中国第21集团军。

中国采用“中国式”最古老的兵法战术,引印度军队3个旅进入中国军队预设的伏击阵地,快速的歼击了其中1个旅的大部,其余印度部队开始向后撤退。而中国军队1支快速分队,翻越了根本不可能翻越的大雪山,在气候及其寒冷的冰河河谷内,拦击了印度军队的退路。

在此时,印度军队已然然陷入中国军队合围之中(约3万中国军队)。面对如此局面,印度指挥官竟然临阵慌乱,错误判断部队突围状态。没有在中国快速分队刚刚截击自己的身后时给予马上的反击。而是错误的认为,可以依靠全新的苏美装备的极大优势火力,进行反突击反包围。印度当时一名军官(少校军衔)对其国内家人电报称:我们只要依靠先进的武器,完全可以歼灭全部的3万中国军队。

但是,当时作为派驻印度的美国军事专家理查德·安德鲁斯准将认识到:这是一场中国形势的“歼灭战的开始”。我们在韩战中多次领教过这种手法。

 

相关阅读:

达赖出走边境紧张 毛泽东决策对印战争内情

毛泽东与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

毛泽东决策的最后一战:中越西沙海战

毛泽东的“霸气”与胡锦涛的“硬气”从何而来

地灵所以人杰 胡锦涛的故乡及家族历史(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相关新闻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