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灵所以人杰 胡锦涛的故乡及家族历史(组图)
2008年02月26日 08:11深圳新闻网 】 【打印

皖南绩溪龙川

皖南绩溪龙川,历史悠久、风光秀丽,明末抗倭名将胡宗宪乃胡氏36代,登源江从村边流过,真乃山明水秀,人杰地灵。龙川是坑口村古称,位于绩溪县城东北约12公里处。该村地势独特,风景优美。村前有龙须山高大巍峨,村中有一条小溪(称川)穿村而过,整个村庄布局呈船型。

坑口村静谧地躺在四面环山的一个小盆地里。清澈甘美的登源古溪沿村东由北蜿蜒而南。据《龙川胡氏宗普》记载:始祖胡炎,原居山东青州濮阳(今属河南),东晋大兴四年(公元318年),刺封散骑常侍兼中领军随元帝南下,镇守歙州(今歙县)。后于咸康元年(公元335年)元月,与绩溪华阳女王氏结为连理,并于两年后迁居此地。坑口村“东耸龙峰,西峙鸡冠,南则天马奔腾而上,北则长溪(登源河)蜿蜒而来,羡其山水清丽,便卜龙川之口荆林里聚族而居”。

经1600多年,传至当今的“锦”字辈,计历48世。说坑口村的古建筑,得先说宗祠。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川胡氏宗祠,被有关专家赞誉是中国古祠一绝,游人到此都要欣赏一番。

 

相关阅读:

毛泽东的“霸气”与胡锦涛的“硬气”从何而来

毛泽东到胡锦涛 中共历届领导人的“为政风格”

1975年毛泽东选择邓小平内情

揭秘:毛泽东和周恩来为何共同推荐邓小平(图)

蒋经国的三次“叛变” 与老同学邓小平竞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