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中的“联合国军”揭秘
2007年12月04日 09:20《党史博览》 】 【打印
相关标签: [朝鲜战争] [战争]

战争中的志愿军

在整个朝鲜战争期间,比利时营与志愿军多次交锋,都以失败而告终,要不是不断补充新兵,比利时营几乎就不存在了。

兵败临津江,就是比利时营多次死里逃生中的一次遇险。

在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中,志愿军六十三军奉命突破朝鲜临津江防线,江北金窟山有敌比利时营防守,江中布有铁丝网。铁蒺藜等障碍物,其炮兵火力可控制江面和南北岸诸要点及通路。

志愿军六十三军一八八师决定以五六二团和五六四团为一梯队,各以第三营围攻江北金窟山比利时营。

战斗打响后,志愿军一八八师左翼五六二团一营,首先以隐蔽。突然的动作歼灭了北岸警戒阵地的比军30余人,随后以第二连夺取敌坦克浮桥并与涉水渡江的第一连协同,一举夺占了敌南岸主阵地257高地,尔后又以第三连攻占了167。8高地,对比利时营形成合围。
 
美军指挥部发觉比利时营被围后大惊失色,一旦比利时营被全歼,侵朝16国部队组成的“联合国军”将变成15国部队,国际影响将对美国不利。于是,美军一面以纵深炮火封锁江面和交通要道,阻止一八八师后续部队过江,一面以美三师和英军二十九旅向志愿军六十三军渡江部队实施反冲击。美军出动歼击轰炸机对257高地和浮桥进行多批次轮番轰炸。扫射,其地面部队在纵深炮火的支援下,向刚刚占领江南各阵地的志愿军展开反扑。

相关报道:

李光耀:邓小平决策对越自卫反击战内情

毛泽东与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

罕见的朝鲜战争照片

“美国考虑使用原子弹” 朝鲜战争中的核阴影

彭德怀军事秘书等揭秘:毛岸英之死真相

亲历者口述:毛岸英之死及警卫“枪击”彭德怀

原志愿军总部参谋口述:毛岸英死亡真相(组图)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