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中的“联合国军”揭秘
2007年12月04日 09:20《党史博览》 】 【打印
相关标签: [朝鲜战争] [战争]

朝鲜战争中的美军

1950年1月12日,美国国务卿艾奇逊作了题为《亚洲的危机--对美国政策的检讨》的演说。在演说中,艾奇逊在西太平洋划了一条为了对付共产主义阵营军事威胁的环形防线,这条防线沿阿留申群岛,经过琉球群岛直到菲律宾,南朝鲜和台湾被划在了防线之外,并表示当这两个地区受到军事攻击时,“首先必须依靠被攻击的民族来抵抗,然后就要依靠整个文明世界在联合国宪章下所承担的责任”。这就为美国对朝鲜和台湾的政策定下了基调,即依靠“联合国行动”来处理在这两个地区发生的军事行动,这种政策决定了美国在朝鲜战争中利用“联合国行动”的形式,组织“联合国军”进行干涉。

正是在美国怂恿和李承晚“北进统一”的挑衅下,才使朝鲜战争爆发。

“联合国军”建立在美国的操纵之下

纽约时间1950年6月25日凌晨3时,朝鲜战争爆发。

当日,联合国安理会为此召开了紧急会议。在美国的操纵下,安理会通过了旨在挽救南朝鲜军队颓势的3项决议,并在第三项中明确要求所有各成员国须就朝鲜问题向联合国提供一切形式的援助,从而为组建“联合国军”奠定了基础。

6月26日,美国总统杜鲁门下令驻日本的美国海。空军协助南朝鲜军队作战。

6月27日,安理会在苏联缺席的情况下,又通过一项决议,呼吁各成员国为“恢复国际和平与安全”,向南朝鲜当局提供军事“援助”。当日美国总统杜鲁门发表声明,宣布美国从军事上支持南朝鲜军队作战,向南朝鲜派遣海。空军。同时派美国第七舰队开赴台湾海峡,帮助国民党防卫台湾,以阻止人民解放军解放台湾,公开侵略朝鲜,干涉中国内政,并把战火烧到了中国东北边境城市。

6月30日,杜鲁门又下令将美陆军部队投入朝鲜战场,7月5日美军参加了第一场对朝鲜的战役。

7月7日,美国操纵联合国安理会又在苏联代表缺席的情况下通过决议,授权由美国组成“联合国军”司令部,统一指挥参加干涉朝鲜的各国部队;由美国指派指挥该部队的司令官,并授权该司令部使用联合国的蓝色旗帜;“联合国军”总部设在东京。

7月8日,杜鲁门任命美国远东部队总司令麦克阿瑟为“联合国军”总司令。值得注意的是,麦克阿瑟指挥“联合国军”却不听命于联合国。7月7日的联合国决议要建立的只是一个“联合国军”司令部,美国打着联合国的旗号,却不必受联合国的指挥。决议对自愿参战的。打联合国旗号的。服务联合国的军队,没有一处指出联合国有权监督。“联合国军”司令部也不必同联合国进行协商。拥有联合国赋予的名义的权力,却不必受联合国指挥,这使美国可以自行其是,在对朝鲜的“联合行动”中拥有绝对的主动权。联合国已被美国玩弄于股掌之中,当时美国助理国务卿鲁斯克叫嚣:“我们就是联合国。”

至此,一支所谓的“联合国军”就这样诞生了。

相关报道:

李光耀:邓小平决策对越自卫反击战内情

毛泽东与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

罕见的朝鲜战争照片

“美国考虑使用原子弹” 朝鲜战争中的核阴影

彭德怀军事秘书等揭秘:毛岸英之死真相

亲历者口述:毛岸英之死及警卫“枪击”彭德怀

原志愿军总部参谋口述:毛岸英死亡真相(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