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43名国民党“战犯”结局(图)
2007年11月16日 10:07党史信息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国民党] [宋美龄]

第十一号战犯 张群:百年老人

1968年,张群为孙子们拍照。张群重养生之道,酷爱家庭生活,他写过一本书《谈修养》

1937年8月间,国共两党在南京进行谈判,21日正式达成两党合作协议。图为解放行动委员会总书记黄琪翔同国共两党谈判代表在南京黄宅庭院合影。右起:朱德、周恩来、黄琪翔、郭秀仪、叶剑英、张群。

张群1889~1991,号岳军。四川华阳人。曾任国民党中央党部秘书长、行政院院长等职。1949年去台湾,任“总统府”资政、“总统府”秘书长等职。因他与日本关系密切,奉蒋之命,频繁往来台北、东京之间,广泛结交日本朝野上层右派,鼓吹“台日全面合作,共同积极反共”。但历史潮流不可阻挡,1971年7月,张群最后一次访日,试图阻止中日建交,以失败告终。晚年的张群闲来无事,便著书立说,谈修养,说喝酒,论爱情,并宣称:“人生七十才开始,六十几岁还在摇篮中。”还与张学良、张大千、王新衡一起轮流做东,参加“三张一王转转会”。1991年12月14日,张群在台北病逝,终年102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